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暖暖綠色隧道大樹被剷 民眾怒吼種回去

暖暖綠色隧道如今只剩一半,右半部20棵路樹被包商整地時砍伐一空。(記者俞肇福攝)

暖暖綠色隧道如今只剩一半,右半部20棵路樹被包商整地時砍伐一空。(記者俞肇福攝)

2016/10/04 06:00

台水建倉庫 現場變荒地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一區管理處因為要建倉庫,包商趁著颱風侵台之際,把有數十年的「暖暖綠色隧道」廿棵大樹剷除,現場變成一片荒地,網友及民眾罵聲不斷;水公司昨天召開說明會,近百位民眾到場發言怒吼,要水公司把樹種回去,停止在水源保護地興建倉庫。

經理︰同意將樹種回

面對現場居民砲聲隆隆,台水經理陳昭仁表示,現場已經停工,並同意按照民眾意見將樹種回,並舉辦說明會,請居民到場參與及表達意見。

位於暖暖水源地的綠色隧道被形容是暖暖後花園,有數百公尺長,有榕樹、油加利、楓香、肉桂、紫薇等樹種,是當地居民散步好去處;包商將廿棵樹剷平移除,讓周遭居民傷透了心。

暖西里長周明信表示,他今年六十五歲,小時候這裡就是綠油油一片了,水公司施工手法太粗糙,破壞綠色隧道,事先沒有向地方說明。

暖暖居民王醒之表示,都市計畫法施行細則規定在保護區內必須興建符合目的建物,他質疑水公司興建管材倉庫是否符合興建目的;再說,這個興建計畫為前市長張通榮所通過,是否要「張規林隨」,建議林右昌考量。

市議員林明智與陳江山到場發言,要求將樹種回,並請市府重新評估倉庫興建一事。

市長︰無法認同做法

針對綠色隧道被破壞一事,市長林右昌在臉書PO文,指相當遺憾,他無法接受、也無法認同水公司和包商的做法,暖暖綠色隧道是許多暖暖人成長過程的美好記憶,自來水公司忽略這些樹木對當地居民的重要性和情感連結,處理過程中不夠週全,市府不只要求自來水公司立即補救,未來也要將周邊景觀保留,列為施工最優先考量。

林右昌說,這件事情讓市府發現並沒有相關辦法或機制,可以對於私人用地的植裁樹木去做事前監管或督導;市府本身會進行檢討,建立該有的辦法或機制,以避免類似的事情再度發生。

基隆綠色隧道是暖暖人的後花園,昔日樹木蓊鬱。
(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綠色隧道是暖暖人的後花園,昔日樹木蓊鬱。 (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