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風運河辦世大運泳賽 選手擔憂濁度

二○一七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游泳測試賽昨天在微風運河舉行,現場的選手補給站「餵食平台」提供水、能量飲品等給參賽選手。(記者李雅雯攝)

二○一七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游泳測試賽昨天在微風運河舉行,現場的選手補給站「餵食平台」提供水、能量飲品等給參賽選手。(記者李雅雯攝)

2016/10/03 06:00

公布檢測資料 消除水質太差疑慮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二○一七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簡稱:世大運)十公里游泳賽事敲定在微風運河舉行,市議員質疑水質不佳,不適合舉辦游泳競賽,昨天世大運執行委員會邀請選手游泳,並公布歷年水質檢測資料,強調整體平均數值貼近環保署標準「陸域地面水體︱甲類:適用於一級公共用水、游泳」,欲消除外界批評「微風運河水質太差」之疑慮。

微風運河為人工水域,主要水源是雨水,水流速度穩定。該處預計在明年八月廿八日進行世大運十公里游泳賽事,這是台灣首次舉辦公開水域長泳賽事,惹來新北市議會部分議員質疑,認為其水質堪慮,河底都是污泥及石頭,重話抨擊「讓國際選手喝到這種水,實在是笑話」。

為了釋疑,世大運執行委員會公布歷年水質檢測資料,依據環保署標準進行PH值、溶氧、生化需氧量、懸浮固體、氨氮、大腸桿菌群、總磷等七個項目進行檢測,依據季節、天氣影響,數值時有起伏,時有超過基準,平均整體貼近標準。

世大運游泳競賽總經理蕭新榮表示,新北市政府高灘處每年按時送驗水質,歷年檢測數值顯示其貼近甲類,屬於好的狀態;萬里翡翠灣、石門水庫阿姆坪都曾是舉行賽事場地的選項,考量水流穩定度、交通便利性等,微風運河是最佳選項,該提案也獲得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肯定。

執委會:上週颱風侵襲 影響水質

昨天在微風運河舉行測試賽,台灣、香港選手共十八人參與測試賽,全程以世大運正式賽事規格進行。來自基隆市暖暖高中的選手莊子賢說,微風運河水域流速沒有其他地方那麼快,因為上週颱風侵襲影響,水很混濁,會影響方向感,過程中有比原先預計的稍微偏離路線,然而對於賽事表現影響不大,就游泳比賽來說,仍是降低混濁度較好。

世大運執委會場管處副處長陳蔚昇說明,上週颱風侵襲,影響微風運河水質,但選手試游後沒有不適情形發生,倘若明年正式賽事遇上同樣狀況,將以備案場地或者調整賽程因應。

新北市微風運河是人工建置水域,水流速度穩定。(記者李雅雯攝)

新北市微風運河是人工建置水域,水流速度穩定。(記者李雅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