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平大樓冒火 疏散上百人 17人嗆傷

大樓受困125人,警消拉起封鎖線救人
。(記者王捷攝)

大樓受困125人,警消拉起封鎖線救人 。(記者王捷攝)

2016/10/02 06:0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安平區不平靜,昨晚間近七時許,永華路上的辦公大樓發生火警,當時傳出一到六樓放置管線的空間全面延燒,消防局統計有一二五人受困,情況一度緊張,接著傳出六樓及十四樓都有起火點,所幸經過半小時撲救火勢已經熄滅,其中有十七人受到輕微嗆傷,市長也到場關心。

這座辦公大樓,在廿五年前是安平區少數超過廿層樓的大樓,頂樓曾有旋轉餐廳,日前的梅姬颱風,把位於五樓女兒牆外的玻璃罩吹掉,管線間的電線外露,保全懷疑可能是雨水灑進管線間導致電線起火。

昨日晚間近七時,一名年輕人搭電梯到一樓時向保全表示,在五、六樓有聞到燒焦味,保全一到六樓發現濃煙,急忙通報消防局,並請民眾幫忙拿滅火器滅火。

消防局獲報後出動四個分隊,到場發現五樓有明火竄出,且五樓以上都在冒煙,有多人受困,立刻佈下水線進入建物灑水救人,疏散大樓內一二五人,其中十七人輕微嗆傷,所幸人員沒有重大傷亡。目前起火點與起火原因都不明,還要等待火災鑑識科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