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擲炸棗熱鬧 澎湖大風藝術季開幕

大風藝術季依循古禮,拋擲炸棗讓民眾分享喜氣。(記者劉禹慶攝)

大風藝術季依循古禮,拋擲炸棗讓民眾分享喜氣。(記者劉禹慶攝)

2016/10/02 06:0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文化部主辦的「藝術浸潤空間計畫」—澎湖大風藝術季,昨日在隘門沙灘舉行開幕典禮,以澎湖冬季特有的東北季風為主題,結合潮間帶特色,邀請十組國內外十七位藝術家進駐創作,開幕式並採用澎湖傳統喜慶擲炸棗,帶動熱鬧氣氛。

活動由燕陶藝術工作室執行,策展人李錦明邀請國內外十七位藝術家進駐,分成十組進駐澎湖八個鄉村聚落創作,包括湖西鄉隘門村、湖東村、南寮村、菓葉村、龍門港、白沙鄉小赤崁村、西嶼鄉二崁村草原及竹灣村,藉由與地方文史工作者、社造工作者及居民互動,創造澎湖文化特色。

由於澎湖冬季東北季風強烈,造成特殊的文化環境,也是塑造澎湖人主要三點水精神,讓來自國內外的藝術家大為驚奇,反映在作品上也是多元表現,其中也有三位澎湖在地藝術家,包括台電藝術家陳扶氣,由各自作品表述對於澎湖東北季風的強烈感受,同時也邀請民眾前往社區,深入了解澎湖之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