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 民主風範

2016/10/02 06:00

台南市議長補選因國民黨黨團演出「鐵鍊鎖門」事件爆發流血衝突,在議員郭清華已表示歉意,強調是無心之過,而議員洪玉鳳也已順利完成開刀靜待康復之際,南市議會應展現民主風範,停止一切「內耗」甚至是「內鬥」的爭議,儘速完成補選,以免民主聖地淪為「民主鬧劇」的舞台,成全國笑柄。

台南市議會議長補選,民進黨看似最大黨,但離過半仍差二票,但偏偏泛藍卻也不循正常的政黨政治管道,結盟推出自己的人選,這也導致選情出現詭異。

連日來,眼見藍營以種種技術杯葛的方式阻撓補選,在議事內規中,程序委員會雖然是負責開會議程的第一道關卡,但任何人也都知道,難道程委會的權力會比大會大?又或是,已經有三分之一以上的議員連署要求開會補選議長,豈又可以屈屈四位程序委員的不出席,就否決掉三分之一以上議員的意志?

九月三十日的戲碼則更讓人看不懂,泛藍如果不想補選議長,或是自知贏不了這局補選,可以不出席的方式抵制,不在議場內舉牌抗議,卻鎖住綠營主席的辦公室,並在其門口舉牌,固然綠營議員直接動手不值得認同,但「侵門踏戶」的舉止,難道都不必為衝突負上一點點責任?

先前一直說是質疑賴市長介入議長補選才抵制補選,但議場內的紛爭,卻又變成要求賴市長要道歉,真的不禁讓人狐疑:這是什麼邏輯?一下子要求市長不要介入?一下子又說要不應介入也沒有介入的市長來道歉?

說議長補選可以納入大會,才不會浪費公帑,但一拖再拖也已到了快到大會召開的日期,「歹戲拖棚」卻說這是為了不浪費公帑,市民看得霧煞煞,可以接受的容忍度,恐怕也是會越來越低。(記者唐在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