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議會衝突事件延燒》民進黨砲口向內質疑

代理議長郭信良遭黨內同志質疑,他強調對議長位子沒興趣。(記者洪瑞琴攝)

代理議長郭信良遭黨內同志質疑,他強調對議長位子沒興趣。(記者洪瑞琴攝)

2016/10/02 06:00

〔記者洪瑞琴、唐在馨/台南報導〕南市議長補選日昨爆發流血衝突,不但引發國、民兩黨互控對方違法亂紀,代理議長郭信良更直接被綠營內部或明或暗的質疑:是否和國民黨唱雙簧?立委段宜康更在臉書直指:「正的選不出來,應該對副的最有利。」

郭信良︰明繼續議長補選

對此,郭信良昨天除了在臉書回擊段宜康:「段委員不在現場如何了解現況?」「現在應該是砲口一致對外的時候」,並且直接表示,如果他有意議長的位子,他就直接參選就好了,他對當議長沒有興趣,現在就是以代理議長的身分把補選辦好,明天(週一)他已發出政黨協商的通知,而不論協商結果如何,週一繼續開會,進行議長補選。

針對九月三十日未能順利完成議長補選,包括立委段宜康PO臉文及黨內部分議員都質疑,當天代理議長是最後一刻簽到,而且明明馬上就有一位無黨籍議員會出席就可過半開會,但他一上台卻敲槌散會。

而國民黨議員將他鎖在辦公室涉嫌犯強制罪,他卻幫對方解套說行動未被限制,那既然可以從側門走出來,為何拖延?有民進黨議員並含沙射影,表示郭代理議長「他要面對的是社會,不是段委員」。

對此,郭信良昨天除了重申當天是因為有議員宣稱被打並由救護車送走,這種情況如果堅持開下去,萬一有更大的流血憾事,誰來承擔?他個人是承受不起。

至於大家一直繞在「只差一個人就過半」,他直接反問:「那一個人有來嗎?是誰?」他並說,南市議會曾經有好幾次會議,包括好幾億的墊付案,都是只差一個人開不成會而流會,當天沒有任何人有跟他確定:「是那一個人馬上會來簽到。」

他重申:如果大家口口聲聲差一個人就可以過半,那禮拜一再開會就可以完成議長補選,而對此,國民黨團昨天仍然表示星期一開會不合程序,民進黨則表示完全合法,當天應該要進行議長補選,不應再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