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旗津淨灘 500人清上千公斤垃圾

五百人淨灘清理垃圾,守護高雄美麗海岸。(記者陳文嬋翻攝)

五百人淨灘清理垃圾,守護高雄美麗海岸。(記者陳文嬋翻攝)

2016/10/02 06: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市府環保局昨於旗津海水浴場,舉辦淨灘暨環境教育宣導活動,吸引超過五百人組隊參加,在局長蔡孟裕帶領下,總共清出一千二百多公斤垃圾,一同維護高雄海岸的美麗環境。

環保局長蔡孟裕表示,高雄海岸線長達六十三公里,平時有熱心公益的環保志工、民間社團,投入認養海灘清潔服務,近年來因氣候變遷,每逢颱風過境,造成市容景觀破壞,號召民眾身體力行,一起保護生態及環境。

蔡孟裕昨帶領五百多人,共同宣示守護美麗海岸的決心,連海軍左營軍艦上的百名官兵,也到場共襄盛舉,總共清出一千二百一十公斤,以保麗龍、玻璃瓶、寶特瓶及其他廢棄塑膠居多,其中一般垃圾八百四十七公斤,資源垃圾三百六十三公斤,以實際行動維護高雄海岸的美麗環境,也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蔡孟裕指出,根據近年來各項統計資料指出,海洋垃圾種類以免洗餐具及塑膠垃圾為主,光是塑膠瓶,即可堆疊出八.四座台北一○一大樓的高度,且垃圾在海洋中載浮載沉,歷經數十年也無法分解,甚至害魚群或海龜誤食死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