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打流感疫苗 陳佩琪︰任我擺布

2016/10/02 06:00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台灣即將進入流感高峰期,台北市購置七十二萬劑疫苗,昨起施打,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昨以小兒科醫師身分,宣導施打疫苗。陳提到,自己以往會幫柯打疫苗,針頭扎在左手,柯右手還可滑手機、看公文,她笑甜甜說:「老夫老妻最大的溫暖,就是生病時有人陪在身邊。」

陳佩琪說,柯文哲就任市長後,幾乎沒生過大病,在自己的照顧下,柯只要生病,都會好得很快;她也會要求柯在市府規定時間內施打流感疫苗,同時自費為孩子購置疫苗。

陳佩琪提到,柯去年當上市長,年齡、身分不符公費施打對象六十五歲以上的規定,都是自己自費買疫苗,幫丈夫和三個孩子施打;柯P施打疫苗時很信賴她,要求手插腰就手插腰,任她擺布。

身為小兒科醫師的陳佩琪說,以往兒童及青少年僅六個月大至十二歲可施打流感疫苗,今年疫苗數倍增,資格放寬至國、高中及五專學生,建議符合資格的民眾都要施打疫苗。部分父母擔憂疫苗的副作用,拒絕施打,但未施打疫苗而罹患重症的比例較高,還會引發肺炎、腦炎及心肌炎等併發症。

衛福部疾管署今年擴大流感疫苗接種對象,包括五十歲以上成人、機構對象、高風險慢性病患、BMI超過卅者、滿六個月以上至國小入學前幼兒、國小、國中、高中職、五專一至三年級學生、孕婦及產後六個月內婦女、罕病及重大傷病患者、醫事及衛生等防疫相關人員、禽畜養殖及動物防疫人員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