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砍敬老金省7億 柯推「石頭湯」長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下午探訪失能老人,實際視察石頭湯計畫的實施狀況。
(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下午探訪失能老人,實際視察石頭湯計畫的實施狀況。 (記者黃建豪攝)

2016/10/02 06:00

〔記者黃建豪、郭安家/台北報導〕市長柯文哲昨早出席「不斷電環台馬拉松活動」提及年金改革,指年金改革廿年前不處理是選舉考量,但社會福利易放難收,最典型例子就是重陽敬老金。而柯取消重陽敬老金省下的七億元,經費挪用至老人福利據點的設置等,其中一項就是推出「石頭湯(社區整合照顧服務)計畫」。

柯文哲說,台北市重陽敬老金以前七十歲以上發一千元,前朝改六十五歲以上一千五百元,一年之間二億多元預算變七億元,但台灣人口未來幾年會急速老化,算過後年就變十億元,有一天要收起來「天啊!太困難。」

柯文哲也回應台北小巨蛋免費公益檔期將加收廿%場地費一事,指廿%費用很低,即使公益也要達到有效經營,「不是免錢才叫公益」;這也解決很複雜的政商圈系,以前完全免費,反而造成行政上很大困擾,不要錢的,大家就來吃,他寧可設門檻,要補助什麼再另外處理。

下午柯文哲赴內湖區訪視失能老人,推廣十月廿一日起試辦半年的石頭湯計畫,即整合獨立居家照顧和醫療系統,將營養餐飲、輔具及無障礙環境評估等服務送到家;松山區壽園國宅及民福里、中正區新隆社區及新營里、內湖區東湖社區及康寧里、大同區蘭州國宅及斯文里楊雅里先行辦理。

柯文哲還說,若中央有長照示範計畫,北市願意先行,因「台北市公務員較優秀,資源又豐富,要做開創式試驗,其他縣市比較困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