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旭川河整治 環署:比照愛河模式

排入基隆港的旭川河,受到附近市場和魚市的垃圾、污水及住戶的生活污水影響,河水惡臭難聞。(記者林欣漢攝)

排入基隆港的旭川河,受到附近市場和魚市的垃圾、污水及住戶的生活污水影響,河水惡臭難聞。(記者林欣漢攝)

2016/10/02 06: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排入基隆港的旭川河,受到附近市場和魚市的垃圾、污水,以及住戶的生活污水影響,河水惡臭難聞,環保署長李應元昨天到旭川河沈沙池、海洋廣場了解基隆港與周邊河川水質整治相關計畫,李應元說,基隆是國家門面,將比照高雄愛河模式,把整治工作列為第一優先項目。

南榮河、西定河在仁五路匯流成旭川河,流入基隆港,早年船隻還能溯河而上,將漁獲運到崁仔頂販售,但民國六十年代旭川河日漸淤塞,河上加蓋三棟建物,成為近廿萬人排放生活污水,以及沿線市場排放廢水的溝渠,水質嚴重惡化髒臭。

環局估五億預算 活化基隆港域水環境

環保局估列五億元經費執行「基隆港域水環境活化計畫」將針對南榮河、西定河、旭川河、田寮河及基隆港水質、水域環境進行疏理整治工作,比照愛河經驗設置截流站攔截污水加以處理,重現優美的水岸環境。

南榮河部分,規劃利用北迴鐵路拆除後的公有空地設置截流站,去除污染物質;在愛一路、孝一路路側進行污水截流,將旭川河的污水導往和平島污水處理廠處置;另規劃疏濬基隆港東、西岸底泥等,目前正進行可行性評估作業,最快明年底發包。

看老鷹聞臭水溝味 李應元:移植愛河經驗

市長林右昌表示,希望獲得中央奧援,在兩年內得到初步的成果,讓每年八十萬人次郵輪旅客,享受港區優美的環境。

李應元表示,遊客走過海洋廣場看到老鷹翱翔天際的美麗景象,卻聞到「臭水溝味」,令人難以接受,旭川河可說是基隆的愛河,會比照高雄整治愛河的經驗,將這項計畫列為第一優先。

另,環保局昨天舉辦秋季淨灘活動,有五百五十名志工參與,市長林右昌、環保署長李應元也到場響應,共清理出約四百六十五公斤垃圾及十一公斤的資源回收物。

基隆市長林右昌(右)向環保署長李應元(左)說明旭川河污染情形。(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右)向環保署長李應元(左)說明旭川河污染情形。(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市環保局昨天舉辦秋季淨灘活動,小朋友也來撿垃圾,守護環境。(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市環保局昨天舉辦秋季淨灘活動,小朋友也來撿垃圾,守護環境。(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