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標、號誌不當》頭份中興、信東路口 「撞」況多

頭份市中興路、信東路口斑馬線與紅磚人行道緊鄰,機車待轉區落在斑馬線前,形成被十字路口「包圍」的尷尬畫面!(記者許展溢攝)

頭份市中興路、信東路口斑馬線與紅磚人行道緊鄰,機車待轉區落在斑馬線前,形成被十字路口「包圍」的尷尬畫面!(記者許展溢攝)

2016/10/02 06:00

居民陳情多次 怒不見改善

〔記者許展溢/苗栗報導〕苗栗縣頭份市中興路、信東路大十字路口車禍頻繁,一旁就是頭份警分局、蟠桃國小,附近居民不斷投訴號誌設計不當,陳情多次卻不見改善,去年至今已發生十二起事故,地方民代與里民也強烈要求相關單位研擬改善。苗栗縣政府工務處交通規劃科、頭份市公所都說,若有正面影響,一定會重新調整。

頭份成功里里長羅田春、蟠桃里里長林庭輝說,信東路機車待轉區「太超前」,斑馬線又與紅磚人行道緊鄰,機車待轉區落在斑馬線前,形成「被十字路口包圍畫面」,險象環生。

羅田春、林庭輝還說,中興路上有條小道路通往蟠桃國小,家長與學童進進出出,卻完全沒劃設標誌,車子可雙向出入,相當危險。頭份市代黎煥強認為,應設為單行道,才不會造成信東路、中興路用路人「爭道」。

黎煥強、羅田春及林庭輝現場了解後,建議抹除位置不當的行人斑馬線,將機車待轉區退縮至抹除的斑馬線位置,改在信東路上接成功里及蟠桃國小旁劃設兩區斑馬線。

黎煥強說,十字路口凌晨零點至清晨六點,紅綠燈只有閃黃燈,但路口太大、太直,部分用路人搶快,容易肇禍,建議號誌燈二十四小時全天候管制,若情況許可,可將中央安全島延伸出來,縮小路口。

待轉區往後移 警方也建議

頭份警分局交通組說,路口交通號誌雖明顯,但少數人不遵守交通規則,才會造成意外事故。中興路、信東路十字路口較寬敞,已建議紅綠燈號誌桿往前移,並在信東路雙黃線上施作左右轉導引線,機車待轉區往後劃設,期盼有助降低車禍頻率。

斑馬線應後退 公所願調整

頭份市公所說,斑馬線及機車待轉區若必要重劃,會重新調整位置,解決鄉親的疑慮。

若有正面影響 縣府允改善

縣府工務處交通規劃科長劉森華強調,若有正面影響,一定會調整交通號誌,改善車禍頻傳現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