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0處污水道施工點 桃園、蘆竹交通打結

桃園區污水下水道施工地點都在重要路口,影響交通甚鉅。(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區污水下水道施工地點都在重要路口,影響交通甚鉅。(記者謝武雄攝)

2016/10/02 06:00

重要路口圍籬 引發民怨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積極推動污水下水道工程,光是桃園、蘆竹區就有五十處工地正在施工,市議員蘇家明、萬美玲、林政賢反映說,全市多處重要道路有施工圍籬,且工程長達半年甚至更久,嚴重影響交通。萬美玲表示,同德國中、國小周邊就有多達十九處施工點,學生上下課時與車爭道,險象環生。

市府水務局長劉振宇表示,為了降低施工期間造成的交通衝擊,已要求廠商施工前辦理說明會,在交通尖峰時段要派員疏導交通,並設置導引指示牌、紐澤西護欄、三角警示錐等。

圍100米長 工期長達半年

劉振宇指出,水務局已發現工期過長的問題,下水道工程是從施工點挖工作井後進行施工,每個工程段約一百公尺,約需五到六個月的工期,未來的施工段將縮短到六十公尺,讓施工期降為三個月,減少對交通的衝擊。

蘇家明、林政賢表示,桃園區人口高達四十三萬人,是桃園市的政經中心,即使道路不開挖,上、下班都會塞車,如今桃園區全面開挖施工,工地附近的交通嚴重打結,交通黑暗期引發民怨,市府應做好交通疏導的配套措施。

萬美玲也說,污水下水道施工點都在重要路口,挖工作井、架設天車,施工圍籬的範圍很大,一個施工點都超過半年,甚至長達一年,嚴重影響民眾生活,以同德國中、小學為例,施工圍籬妨礙學生進出,家長接送很不方便。

桃園地區污水下水道工程採BOT案,由日鼎公司負責施工,桃園區有五個標案、蘆竹區兩個,七個標案同步施工中,蘆竹區接管五七七三戶,未來將持續在蘆竹區奉化社區及上南崁地區、桃園區藝文園區周邊接管,預計明年底的接管戶數將近三萬戶,讓桃園市的接管率提升五﹒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