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恩素食欠薪協調破裂 員工抗議

天恩素食員工高舉標語,抗議資方欠薪多月。(記者曾迺強攝)

天恩素食員工高舉標語,抗議資方欠薪多月。(記者曾迺強攝)

2016/10/02 06:00

〔記者曾迺強/中埔報導〕嘉義縣「天恩素食」積欠六十三名員工薪水,勞資雙方九月廿九日在縣府社會局協調會議未達共識,員工昨天上午到公司抗議,協商四小時,不歡而散;資方回應,近期資金調度吃緊,本月先發給每人一萬八千元薪資,其餘分期給付,因勞方仍不滿,將循法律途徑解決。

天恩素食去年幾度爆發欠薪危機,至今仍有多名員工未領到全薪,昨天上午十點半,卅多名員工到中埔鄉中華路廠區,高舉標語向資方抗議,警方到場關注,並無衝突。

社會局勞資關係科長林俊傑表示,天恩素食未依限期給付工資,違反勞動基準法,該局已在五、八、九月開出三張共七萬五千元罰單,雙方上月廿九日進行調解會議,但調解不成立,勞方已向法律扶助基金會申請律師協助訴訟。

業者強調,有誠意解決問題,這個月接了不少宴席外燴訂單,「收回現金就能發給員工部分薪水」;員工對此駁斥,認為資方拖延發薪太多次,導致有人房貸繳不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