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揮別風災陰霾 全國中學田徑賽開跑

全國中等學校田徑錦標賽在台東體育場開賽,台東體中林詩亭(左)在高女100跨欄預賽分組中一馬當先。(記者黃明堂攝)

全國中等學校田徑錦標賽在台東體育場開賽,台東體中林詩亭(左)在高女100跨欄預賽分組中一馬當先。(記者黃明堂攝)

2016/10/01 06: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全國中等學校田徑錦標賽昨天在台東縣立體育場開賽,來自全國各地三千多名選手進行四天競技。自尼伯特重創以來,台東沈寂了三個月之久,選手們的奮戰畫面,為台東重新注入活力。

運動選手奮戰 展現青春活力

梅姬颱風以來,台東天天下雨,昨天早上縣立體育場濕轆轆,觀眾看台地板還積水,但跑道上,高女組一萬公尺的競賽,選手們穩健邁步,在最後一圈衝刺,來自嘉義高工的楊睿慈在以四十分一秒六九奪得這項賽事第一面金牌。

台東縣立體育場在今年四月及五月間的活力達到史上最高潮,先後有全中運及全大運,聚集了全國兩萬名運動菁英,當時的體育場重新整修,容光煥發,但七月尼伯特挾十七級風橫掃,看台屋頂被掀翻了,一片狼藉,整個台東更是慘不忍睹。

自尼伯特後,教育處忙著學校及各運動場館復建,後又有颱風接二連三報到,台東未曾舉辦運動賽事,昨天開始的全國中等學校田徑賽,是揮別尼伯特陰霾的第一賽。

縣長黃健庭說,台東縣經尼伯特颱風重創,在各縣市政府及民間人士協助,縣府團隊與縣民戮力的合作下,很快的就恢復了生機,這項賽事及星期六、日將辦理的台東之美鐵人三項賽都有超過三千位的選手參與,對於風災後的台東觀光及經濟有非常大的幫助。

這項比賽有台東高中陽伯恩、台東體中林詩亭、李禛、林紳豪等多位地主隊好手參賽。其中,曾在去年全中運破全國紀錄的林詩亭,在今年全中運屈居銀牌,這回再戰,在高女一百跨欄預賽,在分組中一馬當先,以十四秒三一抵達終點,不過,今年全中運第三名的中市長億高中林曉慧,在另一分組以十四秒一九,比她更快,但勝負未定,將在今天下午決賽才見分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