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感疫苗開打 衛所醫院今加班服務

全國中等學校田徑錦標賽昨天在台東開賽,台東體中選手林詩亭(左一)在高女一百跨欄奮戰。(記者黃明堂攝)

全國中等學校田徑錦標賽昨天在台東開賽,台東體中選手林詩亭(左一)在高女一百跨欄奮戰。(記者黃明堂攝)

2016/10/01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流行感冒疫苗今天全國同步開打,由於今年開打日適逢週六,縣內各鄉鎮衛生所及多數合約醫療院所特地加班半天,讓符合公費接種對象的民眾施打,縣衛生局表示,今年只要年滿五十歲以上的民眾就可施打,嬰幼童、學生族群也由六個月以上至國小,往上延伸到十八歲以下,全縣有七萬五千人符合公費施打,第一批流感疫苗共兩萬劑已發送至全縣合約醫療院所。

7.5萬人可打 首批2萬劑

冬天是流行感冒好發季節,尤其從十月起病例逐漸上升,至隔年三月後逐漸下降,十月一日是流感疫苗開打日已實施第八年,不少長輩早已將開打日期記入腦海,今年卻遇上週六,為不讓總在開打首日就向合約醫療院所報到的民眾撲空,縣內三十六個合約醫療院所,就有三十五個今天加開門診服務。

蔡明宏心臟內科診所全天開診、部立台東醫院上、下午開診、關山慈濟醫院為下午診,東興診所要到十月三日才開始接種,其餘的十六個鄉鎮衛生所及其他合約醫療院所皆為今天上午開診。

年齡放寬 50以上18以下

衛生局疾管科指出,今年再擴大接種對象,成人部分由六十五歲以上,下修到年滿五十歲以上,高風險慢性病患也由去年的年滿五十歲以上,放寬到全部的高風險慢性病患,被列為高傳染端的學生族群,接種對象也由六個月以上至國小學生,再放寬到國、高中生,專科學校則為三年級以下。

另外安養護理機構對象、重大傷病患及罕見疾病患者、醫事及衛生防疫相關人員、禽畜業及動物防疫相關人員、BMI≧30、孕婦及產後六個月內婦女等都可接種免費疫苗。

台東醫院院長黃志暉表示,六十五歲以上長輩、六個月以上至三歲以下幼童、孕婦、免疫功能不全以及慢性疾病病患者是流感的高危險群,可能引起嚴重併發症,甚至造成死亡,呼籲民眾儘早接種,才能讓整個流感季節均有疫苗保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