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巨蛋公益檔期 擬加收20%場地租金

以今年申請賽事為例,小巨蛋的公益檔期大多舉辦體育賽事為主。(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以今年申請賽事為例,小巨蛋的公益檔期大多舉辦體育賽事為主。(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10/01 06:00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北市府曾有意調漲小巨蛋場館租金挨轟,但強烈主張「使用者付費」概念的市長柯文哲並未放棄,如今柯盯上小巨蛋一年七十天的公益檔期,未來除收取空調水電費之外,將再加收二十%的場地租金,十月初就會送進小巨蛋檔期審議委員會討論,最快二○一八年開始收費。

今年四月,柯文哲因調漲小巨蛋租金風波,在市議會遭議員抨擊後,雖願意重新檢討漲價議題,但他認為七十天的公益檔期會吃掉利潤,仍主張小巨蛋的收費方式還有調漲空間。

市府每年估增104至208萬元收益

以今年申請賽事為例,小巨蛋的公益檔期大多舉辦四大洲花式滑冰錦標賽、高中籃球甲級聯賽總決賽、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等體育賽事為主,如今市府擬加收二十%的場地租金,若新規定上路,未來即使是中華民國羽球協會或市立高中承租小巨蛋舉辦公益賽事或活動,也恐多出四到八萬元的開銷,以去年共舉辦廿六場活動來計算,初估可替市府增加每年一百零四萬到兩百零八萬元的收益。

小巨蛋營運管理中心主任王鑫瓏說,公益檔期增加收費這件事從去年開始就一直有在討論,並於今年九月上旬訂出具體方案,最後將由文化局決定是否實施,他們只能配合辦理。

使用者付費 最快後年開始收費

台北市文化局則說,市長一直認為目前公益檔期不收場地費,等於是市府在補貼承租人,儘管性質是公益,使用者付費的觀念還是要有,所以九月下旬跟市長報告方案後,也獲得認同,雖然十月初就會送進小巨蛋檔期審議委員會討論,但因明年檔期都已經審議完畢,就算最後真的要調漲,也是二○一八年開始實施。

文化局︰參加人數並未設限

柯文哲昨下午出席台北巴黎論壇時,被媒體詢問此事,脫口說「參加人數在六千人以下不要用小巨蛋,這樣沒有達到經濟規模」;文化局則澄清,未來調漲方案中,並沒有針對參加人數設限。

文化局說,當時是因體育局向市長報告時,提到未來世大運比賽場館陸續興建後,台北市就有更多可做為體育用途的場館,若人數低於一定程度,可改到這些場館舉辦,以分擔小巨蛋檔期的壓力,六千可能是當時舉例的數字,並非設限的門檻。

小巨蛋公益檔期,未來除收取空調水電費之外,將再加收二十%的場地租金,最快二○一八年開始收費。(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小巨蛋公益檔期,未來除收取空調水電費之外,將再加收二十%的場地租金,最快二○一八年開始收費。(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