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客運業徵駕駛 中興指南最高75K

新北市就業服務處舉辦客運業徵才,媒合率超過6成。(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就業服務處舉辦客運業徵才,媒合率超過6成。(記者何玉華攝)

2016/10/01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就業服務處昨天在板橋區公所舉辦「客運業專案徵才活動」,受到勞基法「七休一」影響,客運人力缺口擴大,一天下來總計有一百廿九人次投遞履歷表,媒合成功八十三人次,初媒合率達到六十四.三%。其中,中興巴士及指南客運給薪七五K,相當誘人。

昨天的徵才活動,有民眾遠從嘉義北上面試駕駛,主要因為職缺機會多,其中不乏原本就擔任遊覽車、物流業、校車司機,希望藉這次機會轉任客運駕駛;最高學歷則有碩士應徵軟體工程師。就業服務處統計,葛瑪蘭客運收到廿四份履歷,應徵人數最多。

就服處長吳仁煜表示,遊覽車司機工時看起來彈性,但因路線不同,風險度相對較高,又觀光景氣不佳,加上勞基法「七休一」的規定,可謂需才孔急;收到最多履歷的葛瑪蘭客運經理傅裕貴說,遊覽車有大、小月,主要收入是靠客人小費和商家回佣,從兩萬到八萬不等;反觀客運業司機路線、薪資較固定,而且有管理制度,長期來看反而更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