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燈何時亮 台電、宜縣府不同調

宜蘭縣內省道、縣道路燈夜間未亮,道路漆黑一片。(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內省道、縣道路燈夜間未亮,道路漆黑一片。(記者林敬倫攝)

2016/10/01 06:00

台電:確認線路安全就送電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受梅姬颱風影響,宜蘭縣大停電,近千盞路燈損壞未亮。雖然電力已漸修復,但縣府與台電不同調,路燈無法全面供電,台電表示,為避免發生漏電,危及民眾,需等到公所確認線路安全,才會送電,縣府則認為,台電應該先送電,公所才能確認線路有無問題,會與台電密切溝通。

梅姬颱風造成宜蘭很多路燈斷裂、傾倒,搶修後雖已多數復原,但台電怕線路有漏電疑慮,不敢貿然送電,許多省道、縣道夜晚漆黑一片,車輛就算開大燈照明,也很難看清楚前方道路,影響行車安全。

台電宜蘭營業處副處長胡昇耀表示,路燈有兩條線路,分屬公所與台電維管,需等到雙方確認線路沒有問題,才能進行送電,台電會派遣巡查員確認線路安全,至於公所線路目前還未接獲回報,不清楚狀況,貿然送電有安全疑慮。

胡昇耀說,台電昨天下午已密切聯絡各鄉鎮市公所,只要回報是安全,晚間就會送電,如果公所仍有安全疑慮,就暫不供電,送電後若發現線路有問題,會立即派員搶修。

縣府:先送電才能檢查線路

不過,宜蘭縣政府不認同台電做法,縣府工務處表示,台電應該先送電,才能確認線路有沒有問題,會與台電再做溝通,爭取在最快的時間送電。

梅姬颱風造成宜蘭一度有十六萬戶停電,經台電搶修,多數已恢復供電,迄昨日晚間約剩五百戶無電可用;胡昇耀說,由於山區道路崩塌,無法深入搶修線路,大同鄉與三星鄉仍有部分住戶無電可用,且無法通電原因未清查完畢,目前供電時間未定,請民眾見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