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和平島污水廠 無使照營運5年

和平島污水處理廠每天處理2萬噸污水。(記者盧賢秀攝)

和平島污水處理廠每天處理2萬噸污水。(記者盧賢秀攝)

2016/10/01 06:00

遭審計室糾正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目前正全面建置污水下水道系統,但和平島污水處理廠在民國九十八年七月完工驗收,一百年正式委外營運,但至今仍未取得使用執照,還開放參觀,遭審計室糾正。市府工務處長張元良表示,已積極改善消防設備,希望在年底可以取得使用執照。

工務處︰積極改善消防設備

基隆市為解決河川與基隆港污染,近年積極建置污水下水道系統,總經費一百多億元,由營建署分年分期補助,民國八十九年開始興建和平島污水處理廠,工程經費二十三億七千多萬元。

基隆市審計室主任周琼怡指出,和平島污水處理廠在民國九十八年七月完工驗收,在民國一○○年元月委外操作,但市府人員誤解相關建築法規範,消防設施無法符合消防法的規定,至今仍未取得使用執照,卻持續開放民眾入園參觀,對操作廠商及參訪民眾安全恐有疑慮,要求市府儘速改善消防缺失並取得使用執照,維護公共場所的安全。

開放參觀 100年已補申請建照

工務處長張元良表示,委外代操作的抽水站和污水處理廠依規定是免建照的,和平島污水處理廠興建之初也專簽免建照,但該污水處理廠規模相當大,近年開放社區和學校預約參觀,提倡環境教育及水資源保育,此外也考慮部分辦公廳舍進駐,因此在一○○年八月又補申請建照。

當時和平島污水處理廠已經完工營運,原建置的消防設備是依免建照所規劃設計興建,以致無法符合消防法的規定,今年編列預算改善消防設施,希望在年底可以取得使用執照。

對於和平島污水處理廠沒有使用執照,卻開放民眾入內參觀,市議員呂美玲等人表示「不可思議」。

和平島污水處理廠98完工至今仍未取得使用執照。
(記者盧賢秀攝)

和平島污水處理廠98完工至今仍未取得使用執照。 (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