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湖新開村高接梨 染褐根病枯萎

大湖鄉新開村有梨園感染「褐根病」,梨樹出現落葉、枯萎死亡情況。(記者彭健禮攝)

大湖鄉新開村有梨園感染「褐根病」,梨樹出現落葉、枯萎死亡情況。(記者彭健禮攝)

2016/10/01 06: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大湖鄉新開村產高接梨,不過有梨農反映果園內受病害影響, 出現落葉、枯萎的情況,經苗栗區農業改良場了解,為具感染性的「褐根病」;農改場建議農友須從栽培管理、土壤等因素同步處理,避免感染情形擴大。

農改場5日辦座談防治

農改場作物環境課長黃勝泉說,由於鄰近如東勢也有出現病害問題,農改場與大湖地區農會將在十月五日,到新開村與農民進行講習座談,討論土壤健康管理的議題,歡迎農友利用。

高接梨產季已過,不過徐姓梨農說,原本栽種梨樹達一甲,近年來陸續因病害關係,約兩分地受感染,於嫁接時,果樹外觀正常,但開花結果之際,就出現落葉、枯萎,進而根部變乾、死亡,只能被迫廢耕,轉作瓜果、蔬菜類,以降低損失,但梨樹陸續因病害枯死,讓他頭疼不已。

農改場作物環境課長黃勝泉表示,他們已於九月廿二日到徐姓梨農的果園了解,梨樹為感染褐根病,由於病菌會沿著水及根系在土壤下不斷蔓延,樹木只要得病,幾乎無藥可醫。

黃勝泉說,要避免褐根病等病害擴散,初期可噴灑藥劑抑制,嚴重時得移除,再進行土壤消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