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信盃排球賽 苑裡國小再奪雙冠

苑裡國小再拿永信盃雙冠王。(記者蔡政珉攝)

苑裡國小再拿永信盃雙冠王。(記者蔡政珉攝)

2016/10/01 06:0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永信盃國小排球霸主!苑裡國小小六男、女排球隊參加今年永信盃排球賽,再度脫穎而出奪下雙冠,而且都是逆轉奪冠,其中女排於四強賽在只剩一球就被淘汰情形下,連扳七球闖進冠軍賽一舉奪冠,讓教練稱讚。

四年來 第三度奪雙冠

苑裡國小今年奪冠後,更是球隊四年來第三度奪得雙冠王,也是球隊教練陳錦錝帶隊的第七十四座冠軍,表現亮眼。陳錦錝指出,這次的永信盃因為颱風攪局,所以比賽從以往的贏兩局晉級改成一局定勝負,參賽選手的心理素質必須夠強,才能挺得住。

這次女排在四強賽逆轉、男排則在冠軍戰逆轉,讓陳錦錝稱讚隊員心臟夠強。而這屆比賽最具戲劇化一幕出現在女排四強戰,當時苑裡國小女排以十九比二十四落後,只差一分就會被落敗。

但是隊員王婕挺身而出,連續七個發球得分,讓苑裡國小女排大逆轉,陳錦錝說,在旁邊看都覺得非常緊張,而且就算是成年人比賽在只差一球就會輸的狀況都可能會失手,沒想到隊員能夠在這樣的場面撐下去,「真的很厲害」。

「不會很緊張,就是覺得會贏」王婕淡淡地說,可能是比賽經歷多,所以告訴自己一定會贏。另外,苑裡國小男排今年初在另一項重要賽事中華盃只奪得亞軍飲恨,這次衛冕永信盃算是彌補缺憾。

苑裡國小男排則在冠軍戰一度落後六分,最後追趕上,與對手打到二十六比二十四才分出勝負,恰好的是與女排在四強賽逆轉勝的比數一樣,相當巧合。

陳錦錝說,現在對手的身材都比較高大,但是選手們靠著扎實基本動作和團隊攻守技巧與歷練大小賽事的心理素質屢次脫穎而出,這就像是人生一樣,希望學生能夠記住這些點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