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興區山坡地超限使用》水蜜桃災損6千萬 只補償60萬

復興區水蜜桃很多種在山坡地,由於超限使用無法獲得颱風災損補償。(記者謝武雄攝)

復興區水蜜桃很多種在山坡地,由於超限使用無法獲得颱風災損補償。(記者謝武雄攝)

2016/10/01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市議員楊朝偉昨質詢說,今年七月尼伯特颱風來襲時,復興區水蜜桃損失高達六千萬元,但政府最後只補償六十萬元,實在少得可憐,原因是水蜜桃種在山坡地,因為超限使用而無法申請補償,他請市府考量現況從寬補助;市議員陳瑛說,梅姬颱風也肆虐復興區的甜柿,建議寬列補償金。

七月尼伯特颱風來襲時受損

農業局長謝長勝表示,復興區水蜜桃年產值三億元,尼伯特颱風時,災損面積二成,損失六千萬元,因山坡地超限利用是違法行為,監察院已在調查,因此不可能提供災損補償金;這次梅姬颱風來襲,全市農業損失總金額二三一四萬元,預估最後可達二千五百萬元,復興甜柿損失八九○萬元,薑損失約一三五萬元。

市議員蘇家明、黃景熙、陳美梅都很關心梅姬颱風造成的農損,謝長勝說,全省都是災區,只要災損達二十%以上、不限作物種類都可申請補償,在二期稻作部分,每公頃補償一萬八千元,甜柿是九萬元,火龍果、木瓜、洋香瓜、番石榴都是七萬五千元,一般葉菜類是二萬四千元,請農民在災後十天內提出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