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抑菜價 市府將設冷藏倉儲

議員楊朝偉(左)、劉茂群說,現在菜價貴得離譜,家庭主婦都買不下手。(記者謝武雄攝)

議員楊朝偉(左)、劉茂群說,現在菜價貴得離譜,家庭主婦都買不下手。(記者謝武雄攝)

2016/10/01 06:00

過年、颱風前後 可釋出貯存蔬菜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颱風過後,蔬菜價格飆漲,市議員劉茂群、楊朝偉昨質詢農業局時,準備大批青菜詢問菜價,表示高麗菜每顆要價二、三百元,蒜苗從每斤七十元漲到三八○元,菜比肉還貴,讓家庭主婦望菜興嘆;副市長王明德表示,市府已規劃冷藏倉儲設備,明年初農曆春節就可啟用,在過年、颱風前後將貯存的蔬菜釋出,平抑菜價。

占地約五百坪 預計明年一月完工

農業局長謝長勝表示,市府和農糧署合作,將在產銷班設置冷藏倉儲設備,目前已有八德、觀音的產銷班提出申請,最近確定設置地點後就可發包施工,預計明年一月完工,在明年初農曆春節就可發揮調節產量、平抑菜價的功能。

他指出,冷藏倉儲占地約五百坪,可容納八千噸蔬菜,採真空加氮處理,葉菜類也能存放六十天,未來可在過年、颱風前後釋出蔬菜來平穩菜價,存放的蔬菜以小白菜、青江菜、空心菜等葉菜類為主,安全存量會隨著季節狀況調整,平常約五千噸,颱風季節會增加存量,倉儲中心蔬菜也會調整,避免發生過期而無法食用的浪費問題。

劉茂群質詢說,莫蘭蒂、馬勒卡、梅姬颱風接踵而來,莫蘭蒂颱風造成南部嚴重災情,蔬菜供需失調,市場蔬菜價格比以往漲了一倍以上,她到市場買菜,高麗菜一斤要六、七十元,隨便一顆就要二、三百元,蒜苗更離譜,從一斤七十元漲到三八○元,以往主婦是買整把的蒜苗,如今變成只能買一或兩根,民眾常吃的番茄、小黃瓜、各種葉菜類都漲了一倍以上,家庭主婦買不下手,只能望菜興嘆。

楊朝偉說,連賣場的高麗菜,每顆也要一百多元,民眾無奈只好改買洋蔥、馬鈴薯、紅蘿蔔、豆芽菜等較不受颱風影響的蔬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