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里清潔隊環保種菜 照顧弱勢

大里清潔隊昨天將第一批收成的青菜送到區公所,將分送給各社區關懷據點。(記者何宗翰攝)

大里清潔隊昨天將第一批收成的青菜送到區公所,將分送給各社區關懷據點。(記者何宗翰攝)

2016/10/01 06:00

〔記者何宗翰/大里報導〕颱風接連過境,農損嚴重、菜價飆漲,大里清潔隊利用收集果菜市場以及家戶產出的菜葉殘渣、咖啡渣、果皮及茶葉渣等生廚餘,製作成培養土,在隊部推動「蔬菜復育實驗」,昨日第一次收成,上午將新鮮蔬菜載到大里區公所,將分送給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照顧弱勢。

大里清潔隊長蕭國柱表示,環保局近來推動垃圾減量,發現生廚餘所佔的垃圾比例很高,相對也增加了不少垃圾處理費,因此六月起開始派專車去果菜市場、飲料店收集生廚餘,將這些殘渣進行熟成,製作成培養土改善土質,並在隊部開闢一片上百坪的菜園,同仁利用上下班前灑水除草,並將種出的青菜用來協助社區關懷據點。

大里區長周崇琦表示,大里共有十個社區關懷據點,服務社區轄內弱勢、獨居、行動不便或需要關懷訪視的老人照顧及餐飲,這次梅姬颱風過境前後菜價上揚,讓經費有限的關懷據點皆頭痛不已,感謝大里清潔隊將第一次採收的青菜拿出來捐贈,也希望這樣兼顧環保與公益的菜園,以後能夠越種越大片,幫助更多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