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逾2千件房地災損 可減免稅

梅姬颱風肆虐造成房屋及土地受損,災損通報經初步篩選,可能符合稅捐減免的房屋及土地約二千多件。(記者廖耀東攝)

梅姬颱風肆虐造成房屋及土地受損,災損通報經初步篩選,可能符合稅捐減免的房屋及土地約二千多件。(記者廖耀東攝)

2016/10/01 06:00

〔記者黃鐘山、張瑞楨/台中報導〕梅姬颱風肆虐造成房屋及土地受損,中市地方稅務局長陳進雄昨日說,災損通報經初步篩選,可能符合稅捐減免的房屋及土地約二千多件,已請所轄分局主動勘災、從寬認定;市議員邱素貞也提醒,應「先拍照後清理」,卅天內提出。

速向地方稅務局申請

陳進雄表示,地方稅務局接獲災害應變中心通報,此次房屋及土地受損約一萬八千多件,初步篩選後可能符合稅捐減免約二千三百多件,民眾如有房地受損卻未向災害應變中心通報,也可向地方稅務局所屬分局提出申請減免。

他又說,災害應變中心通報案件,已請所轄分局主動勘災,市府將從速從寬認定租稅減免,提供最便捷、貼心的服務,協助民眾依規定辦理。如有相關疑義,可上網查閱,也有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086969專人服務。

議員:先拍照後清理

邱素貞這幾天也透過Line等通訊軟體提醒民眾,屋頂被吹掀、招牌吹落、車子被壓壞,這些颱風造成的損害,只要民眾在「清理前先拍照」,並檢附相關文件,就能向國稅局、地方稅捐機關、各地監理站申請災後稅金減免。

根據財政部中區國稅局網站提供的「災害損失全攻略」懶人包,災損金額在十五萬元以下,採書面審核,可減免綜合所得稅;房屋若毀損三至五成,當年度房屋稅減半徵收;毀損五成以上,免徵房屋稅;崩塌至無法使用土地,免徵地價稅。

汽機車受損也可減免

另外,汽機車若受損情況可在卅天內修復,可按修車日數減免牌照稅和汽燃稅;若汽機車報停或報廢,牌照稅和汽燃稅則徵至災害前一日。南區國光里長陳仁榮表示,風災不需自認倒楣,申請災後補助或稅金減免,對於降低損失不無小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