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慘! 蜜蘋果減收近9成

蜜蘋果落滿園,農民大嘆無奈。(果農提供)

蜜蘋果落滿園,農民大嘆無奈。(果農提供)

2016/10/01 06:00

〔記者陳鳳麗/仁愛報導〕今年的國產蜜蘋果可能「貴蔘蔘」,且還不一定買得到!仁愛鄉榮興村的青蘋果、金冠蘋果被梅姬颱風一掃損失四、五成,十一月採收的蜜蘋果更慘,有果農的蜜蘋果被強風打落,收成恐只剩一成,預估價格會翻倍。

仁愛鄉榮興村是國產蘋果大宗產地,中秋連假莫蘭蒂和馬勒卡颱風,九月底採收完的金冠和青蘋果受損不經,有的果農損失約五成,批發價每公斤比去年至少漲廿元。

至於十一月收成的蜜蘋果更慘,已結實纍纍的的蜜蘋果,個頭愈大的被打落的愈多,而果園位在迎風面的受損也較嚴重,滿地都是被吹落的未成熟果實。有果農表示,他種了三公頃蜜蘋果,未受損的只剩一成,因為國土保育的限制,該區蘋果也無法申請農損救濟,血本無歸,只能望天興嘆。

農民也說,去年蜜蘋果平均每公斤批發價一八○元,今年的收成數量只有去年的一成,數量稀少,預估價格至少翻一倍,消費者嫌貴,問題是農民也根本賺不到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