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天來南投運動!》單騎上武嶺 集集夜跑追火車

自行車好手上武嶺是很多人的夢幻目標。(記者陳鳳麗攝)

自行車好手上武嶺是很多人的夢幻目標。(記者陳鳳麗攝)

2016/10/01 06:00

〔記者陳鳳麗、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縣今天充滿運動風!清晨近二千名自行車好手參加武嶺盃自行車活動,傍晚則分別在集集、中興新村各有一場夜跑活動,「閃耀集集夜跑」活動的跑者與集集線火車一同前行;勵馨基金會的女孩馨光夜跑活動,則由粉紅T恤和花領巾串成粉紅人龍。

中興新村粉紅女孩公益路跑

由南投縣政府體育會自由車委員會主辦的「第八屆武嶺盃自行車活動」,今日清晨五時半就開始進行交通管制到下午二時,近二千名自行車好手,從埔里地理中心碑出發,一路上合歡山武嶺,全程五十九公里,警方在多個路進行交通疏導,沿途也都有志工協助交通疏導,以確保選手安全。

「閃耀集集夜跑」活動則在傍晚五時在集集鎮綠色隧道起跑,一千二百多名跑者手持螢光棒,與駛過的火車一同前行,感受近七公里的樟樹林蔭景觀,現場還將安排互動遊戲,增加路跑樂趣,而當天下午二點半投五十四線等路段就進行交管,屆時請用路人配合。

集集鎮長陳紀衡說,綠色隧道景觀優美,夜間林蔭下路跑涼爽舒服,夜跑結束後,可在集集的民宿過夜,隔天再到火車站前參加「石虎版寶可夢」尋找石虎活動,透過小鎮巡禮到各景點拍照收集各式造型石虎,將旅遊和保育概念結合,促進觀光之餘也能深化民眾的保育觀念。

另外六時在中興大操場起跑的是勵馨基金會主辦的「女孩馨光夜跑」活動,不管是學生組或一般組都是跑五公里,參加者穿著粉色T恤和客家花領巾,這是為公益而跑的活動,勵馨基金會在扣除成本後,款項將用於建置南投偏鄉庇護家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