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樹「吹」毀 高市府重栽將慎選樹種

高雄市府將全面檢視路樹栽植。圖為民權路旁的菩提樹。(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市府將全面檢視路樹栽植。圖為民權路旁的菩提樹。(記者王榮祥攝)

2016/09/30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上回莫蘭蒂吹毀高雄一萬兩千多棵樹,這次梅姬又吹壞五千餘棵!高雄市長陳菊昨指出,後續種樹思考模式不能只是修剪與穩固,應全面檢視並徵詢更多學者專家意見,現在種樹、要留給下一代。

工務局長趙建喬表示,未來路樹栽植會朝深根、開花兩原則構思,待復原工作告一段落,即會開始探詢專家學者意見;徵詢對象包括南部設有植物相關系所的大專院校、民間植栽業者等,希望為高雄找出栽植路樹的方向。

趙建喬進一步說明,因高雄颱風多,這些年來已停種部分樹根較淺的樹木,如菩提、榕樹等,會多考慮深根樹種,如黃連木、印度紫檀、掌葉蘋婆、鐵刀木等,但還是要先匯集更多意見。

中秋前一天襲台的莫蘭蒂強颱,在高雄颳起十六級陣風,路樹與公園植栽傾倒、折枝達一萬兩千六百餘棵;本週梅姬颱風,又讓五千一百餘棵路樹與公園植栽傾倒或折枝,部分路樹在莫蘭蒂時曾倒下後被扶起,這回又被吹倒。

高雄市長陳菊昨在災防會議中特別關切路樹、公園植栽受損情況,她表示,這麼多樹受損後,工務局將重新栽植或增加支架,但除了修剪、穩固、栽植等傳統做法,應要有不同的思維模式。

她並舉日本為例,同樣碰到很多颱風,日本幾個城市的路樹鮮少聽聞大量傾倒情況。

陳菊認為,現在種下的樹,是替五十年、一百年後的人所種,應兼顧更多層面,做全面檢視;她建議可探詢專家學者更多意見,如果預算不足,可以再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