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颱重創屏東文化資產 災損9800萬

屏東市的日式眷舍尚未進行修復工程就遭颱風接連襲擊。(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市的日式眷舍尚未進行修復工程就遭颱風接連襲擊。(記者邱芷柔攝)

2016/09/30 06:00

文資局長勘察 允速核定經費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縣接連受到尼伯特、莫蘭蒂及梅姬颱風肆虐,不少文化資產受到重創,縣府文化處初步統計災損金額達九千八百萬,文化部文資局長施國隆昨天南下屏東勘察,強調中央會儘速核定經費予以協助。

屏東市勝利崇仁眷村的日式眷舍、萬巒五溝水劉氏宗祠、萬金聖母聖殿、大鵬灣原日軍水上飛機維修廠、佳冬蕭宅、恆春古城、屏東鄉土藝術館等地,都因為颱風受損,縣府希望中央能核准七成以上的經費,並由地方配合款搶救在地文化資產。

屏東眷村 受災較為嚴重

文化部初步清查,全台總計有十八處文化資產受災較為嚴重,屏東眷村就是其中之一,文資局長施國隆南下視察後,表示文化部將全力協助。

縣府文化處長吳錦發說,屏東市七十一幢眷舍於二○○七年公告為歷史建築,目前有三十餘幢整修後委外經營,今年計畫再修二十幢,完成「屏東城市美學」營造計劃,但接連而來的颱風重創屏東,每次災損就得花數十萬搶修眷舍,修復成本不斷累計,希望中央能全力協助。

施國隆請屏東文資所盡速提出搶修計畫,文資局將儘速邀集專家排定現勘,提供相關修復工程技術建議,中央將以從優、從寬、從速的原則儘速核定修復款項。

屏東縣文化處長吳錦發(穿紅衣者)帶領文資局長施國隆視察屏東文化資產受損情形。(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縣文化處長吳錦發(穿紅衣者)帶領文資局長施國隆視察屏東文化資產受損情形。(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