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菜價飆漲6成 回穩要等10月中

台北市果菜價格大漲,預期十月中旬才會回穩。
(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市果菜價格大漲,預期十月中旬才會回穩。 (記者黃建豪攝)

2016/09/30 06:00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颱風梅姬讓台北市連放兩天假,昨天果菜批發市場蔬果價格大漲,尤其蔬菜不僅到貨量大減,連平均價格都飆至每公斤五十.一元,比前天漲超過六成,創下今年防汛期新高。農產公司預期,價格還會再貴一陣子,除非天氣持續穩定,十月中後才會降回常態。

台北市果菜批發市場昨天進貨量僅六六五噸,不到常態的一半,但市場買氣熱絡,菜價飆漲,高麗菜平均每公斤三十七元,比前天暴漲一.六倍;青蔥每公斤平均高達一二三元,比前天漲四十五元,消費者難受,承銷商也叫苦。

農產公司說,蔬果主要產地雲林、彰化、南投、嘉義前天下大雨,加上山區道路受阻,蔬菜下不來,以致供貨量大減。恢復上班上課後,買氣回到常態,而前天因需求提前在颱風前發酵,菜價不漲反跌,一消一長,菜價在昨天飆漲。

颱風過後,產地果菜受損約三到四成,市場價格短時間不易回穩,蔬菜品質也參差不齊,有些品質差承銷商都不敢批貨,也被當成貨源上架。

農產公司預期,菜價今天應會稍微下跌,但整體價格仍高,下週二起才會呈現災後真實供給面,也就是市場進貨量僅低於常態兩、三成,但進貨量和價格要回歸常態,恐怕需天氣持續穩定到十月中才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