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重青年住宅抽籤 中籤率僅7.6%

三重青年住宅抽籤,三重大同南段西側及大安段共252戶,總申請戶數為3301件,中籤率僅7.6%。
(記者鍾泓良攝)

三重青年住宅抽籤,三重大同南段西側及大安段共252戶,總申請戶數為3301件,中籤率僅7.6%。 (記者鍾泓良攝)

2016/09/30 06:00

〔記者鍾泓良/新北報導〕新北市三重青年社會住宅昨辦理抽籤,三重大同南段西側及大安段,共兩百五十二戶,卻有三三○一戶申請,中籤率約七.六%。新北市城鄉局長邱敬斌說,抽籤結果將以公文及電話通知申請戶看屋、選屋時間,須補件者,務必於十月十四日前完成補件;未抽中的民眾,若願意參與年底推出的三重大同南段東側及中和社宅抽籤,城鄉局可協助轉件。

共252戶 3301件申請書

邱敬斌表示,市長朱立倫承諾在一○七年規劃七千戶社會住宅,目前有五千戶正在興建中,兩千戶在規劃設計。他說,三重社宅共收到超過三千三百件申請書,表示市民對於新北市社宅的肯定,也顯示市民殷切的居住需求,市府未來會更積極推動社宅政策。

到場關心抽籤結果的民眾林先生,只有備取上套房,他說,雖然目前他在板橋租的房子租金與社宅差不多,但覺得社宅內裝還不錯,所以來申請看看。而同樣只有備取上的珍妮佛表示,目前在新北租的房子月租比社宅貴上兩、三千元,她認為新北市施政還不錯,「讓市民有一個家的感覺」,下次也願意碰碰運氣再抽抽看。

三重青年社會住宅為全國首例BOT社會住宅,至十四日收件截止,共有三三○一戶申請,扣除廿三案主動撤案,參與抽籤數為三二七八戶;抽籤正取數為兩百五十二戶,其中分為優先戶七十六戶、睦鄰戶十一戶、一般戶一百六十五戶,排序較後面的申請戶,仍可保留等候遞補資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