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捷軌道半夜打燈 住戶難成眠

住在青山路上的住戶投訴,近月來機場捷運線試車頻繁,且每晚十一點至清晨五、六點打燈維修軌道,造成住戶睡不安寧,此圖為試車列車。(民眾提供)

住在青山路上的住戶投訴,近月來機場捷運線試車頻繁,且每晚十一點至清晨五、六點打燈維修軌道,造成住戶睡不安寧,此圖為試車列車。(民眾提供)

2016/09/30 06:00

〔記者葉冠妤、甘芝萁/新北報導〕住在新莊區的民眾投訴,近幾個月來機場捷運半夜常需維修鐵軌,一整排軌道打上照明燈,直接投射對面的整排大樓住戶,從晚上十一、十二點一直到清晨,整晚都燈火通明,讓住戶夜不得好眠,民眾深感困擾,「幾百戶都受影響,以後只能這樣過日子嗎?」

工程處:評估裝不透光隔音牆

高鐵局捷運工程處處長曹樂群表示,不論機捷現在是未通車,或是未來通車後,為了安全,都需要夜間巡軌、維護,巡軌時勢必需打上照明燈;對於機捷沿線附近民眾,因巡軌而受到影響,民眾可將自己的住家地址提供給桃園機捷,再由機捷轉給施工單位,施工單位會評估後針對該處進行加強防護,諸如裝設不透光的隔音牆等,降低對民眾的干擾。

連結北市、新北市、桃園國際機場與桃園市的機場捷運線,目前離正式通車就差「最後一哩路」,數月來試車頻繁,其中經過新莊往林口台地的青山路段,為高架路段,距離住家大樓約六十米左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