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採金線蓮失聯 2男返家未通報惹議

2016/09/30 06:00

〔記者江志雄/大同報導〕宜蘭縣大同鄉民劉姓及楊姓男子,25日到茂安村台7甲線山區採金線蓮失聯,消防局獲報後,連2天出動大批人力搜尋,還兩度動員直升機;2人卻在昨天自行返家,讓搜救人員相當錯愕,外界痛批「裝孝維」,安然返家也未立即向消防局回報,引起不小撻伐聲浪。

宜蘭縣消防局28日清晨6點多接獲119報案,指58歲劉姓、52歲楊姓男子到台7甲線12公里對面的蘭陽溪床山區採金線蓮,梅姬颱風造成溪水暴漲,2人受困河床對岸,人員平安請求救援;當時台7甲線坍方無法通行,10名搜救人員跟在工程人員後方慢慢前行,當天下午3點50分才抵達事發現場。

這段期間,空勤總隊出動2架次直升機,受限於天候中途折返,消防局人員在台7甲線12到16公里路段搜尋未果獲,勤務指揮中心撥打上百通手機給2男,始終無人接聽;搜救小組當晚6點半收隊,轉往劉男住家查看,劉妻說,丈夫攜帶3天糧食出門,尚未返回。

搜救小組6名隊員昨天清晨再度上山搜尋,上午8點48分,宜蘭縣消防局接獲三星警分局來電,指轄區警員查訪,證實劉、楊已在7點半各自返家,消息傳出後,招致批評聲浪。

大同鄉部落昨天白天多半停電、斷訊,警方出面緩頰,四季派出所確認他們回家後,所內電話不通,委託鄰近的南山派出所聯繫消防局,不排除失聯男子因電話不通,才沒有立即回報。

宜蘭縣消防局說,劉男、楊男在防災中心一級開設前上山,消防局受理報案後,執行搜救工作,人平安就好,提醒大家入山前注意天候狀況,如果得知可能會有颱風警報發布,請勿貿然進入山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