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慈濟醫學生 奉茶謝無語老師

慈濟大學醫學系學生,昨為解剖台上的無語良師奉茶及鮮花素果謝師。(記者花孟璟攝)

慈濟大學醫學系學生,昨為解剖台上的無語良師奉茶及鮮花素果謝師。(記者花孟璟攝)

2016/09/30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遲來的教師節,慈濟大學醫學系大三學生、以及學士後中醫學系的學生這學期解剖課程九月底結束,昨天教師節雖已過去,仍特地舉辦教師節敬師活動,透過奉茶,表達對這群「不會為學生打分數」的老師的敬意。

一百零五學年度替慈濟大學醫學系大三生、學士後中醫學系學生上解剖課程的「無語老師」,共有葉重義、郭瑞華、曾國清、李唐玉珠、陳錫圭、陳宋麗真、李宗霖、高明玉、徐松全、吳麗卿、吳成樑、吳何鑾琴等十二人。

學生到老師家至敬

一般都是老師到學生家中「家訪」,但慈濟大學解剖課程的傳統是學生到老師家家庭訪問,認識大體老師的生平故事,十二位老師各有不同的故事。

其中高明玉老師是家中獨生女,三歲因發燒傷到腦部,導致智力停留在最純真的年齡,她不認識字、數學也只能「一數到一百」,只有念到國小畢業,五十歲時因意外往生,卻成為醫學系學生的老師,傳授最深奧的人體解剖學,當媽媽高劉美京決定捐出女兒大體供醫學研究,全家都很捨不得!看到暑期家訪的學生,高劉美京告訴他們「她很乖、很愛笑,不會寫字還能當老師,很有福報」!讓學生們都紅了眼眶。

由高明玉「指導」的學生羅濟函,和同組同學為高老師奉茶、以及芳香的玉蘭花、水果,祝賀她「教師節快樂!」

羅濟函說,她相信解剖台上的老師「絕對不只有三歲智商」,而是一位充滿智慧的老師,教我們認識人體的奧妙」。她說,也因老師的個性天真可愛,同學還會唱歌給老師聽,也因為特別師生緣份,和高家的家人也有特別的親切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