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斗高中災損 活動中心屋頂被吹毀

基隆市八斗高中活動中心鐵皮屋頂整個被強風掀起,一大片鐵皮掉落旁邊山坡。(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八斗高中活動中心鐵皮屋頂整個被強風掀起,一大片鐵皮掉落旁邊山坡。(記者俞肇福攝)

2016/09/30 06: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梅姬颱風在台灣各地肆虐,基隆市各學校也傳出零星災情,其中災情最嚴重的八斗高中活動中心的鐵皮屋頂,被颱風整片掀起吹落在山坡地;教育處表示,由於學校靠山邊不宜再用鐵皮加蓋,考慮新工法施工。

教育處︰考慮新工法施工

基隆市政府工務處公用事業科科長楊志華表示,梅姬颱風造成基隆地區停電、停水問題,已於今天上班前搶修完畢,如果還未恢復供電或供水,可能是用戶本身接管端問題待排除;另外,以往田寮河沿岸路樹,被颱風的強風吹得東倒西歪,這次因為有加裝纜索,沒有傾倒,基隆市區傾倒路樹共有三百多棵,預計需十個工作天移除或扶正。

梅姬颱風對學校造成的災損,根據教育處統計,路樹傾倒需扶正有一百四十八棵,路樹需移除者有一百零一棵;共有八校的鐵皮掀起、看板掉落。上述均由開口契約廠商,在廿八日颱風遠離後,陸續到校處理。

至於本次災情最嚴重的八斗高中活動中心鐵皮屋頂,被強大陣風整片掀起,吹落到隔壁山坡地,教育處今天將由教育處秘書率隊會勘,並討論修復方式,希望能找到永久安全的工法。

長興國小 頂樓變電箱故障

基隆市長興國小高壓變電箱,十多年前碰上象神颱風,當時裝設在地下室的變電箱故障,學校停電一星期,變電箱改裝設在頂樓,並加裝鐵皮屋頂;不料,這次碰上梅姬颱風,變電箱故障全校停電,原本擔心重演當年停電一星期的歷史,還好於昨天上課前恢復供電。

另外,基隆市各校玻璃窗破損、電動門故障等災損,共四十一校,有災後復原之需求;將於今天開始進行會勘,儘速進行復原工作。

梅姬颱風肆虐全台,基隆市八斗高中活動中心鐵皮屋頂整個被強風掀起。
(記者俞肇福攝)

梅姬颱風肆虐全台,基隆市八斗高中活動中心鐵皮屋頂整個被強風掀起。 (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