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國師網路教作 徐靖忠披薩鍍銀

徐靖忠獲得「CAPUTO杯世界披薩職人錦標賽」經典賽亞洲組亞軍。(記者彭健禮攝)

徐靖忠獲得「CAPUTO杯世界披薩職人錦標賽」經典賽亞洲組亞軍。(記者彭健禮攝)

2016/09/30 06: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市廿八歲青年徐靖忠,大學念的是法律,出於對義大利美食的喜好,退伍後一頭栽入這個領域,他透過網路向義大利師傅學習,日前更飛往披薩發源地義大利拿坡里,參加當地舉辦的「CAPUTO杯世界披薩職人錦標賽」,在五十多國、四百多名參賽選手中,拿下STG「經典賽」亞洲組亞軍,縣長徐耀昌昨天致贈獎牌 ,讚許他是苗栗之光。

世界披薩職人賽 奪亞洲組亞軍

徐靖忠今年通過拿坡里披薩協會披薩職人認證,他說,披薩窯烤只要九十秒,但有大學問,餅皮厚薄有嚴格標準,還須考量不同溫度與濕度發酵,餅皮才會Q軟有嚼勁,散發麥香。因烤製過程迅速,大多數人對披薩的印象是「速食」,但每份披薩成品,出爐前都需要兩天的準備作業,「每一片披薩都是師傅的靈魂」。

為了追求道地原味,徐靖忠店裡使用的器具及麵粉,全部從義大利南部原裝進口,窯爐還是請當地師傅蓋好後船運來台,但也加入台灣人喜愛的口味與食材。

徐靖忠說,做餐飲的樂趣,就是當食物端上,客人品嘗後臉上露出的笑容,便是他最大的滿足,認為「得獎是一時的,進步才是永遠」,還會持續提升自我。

徐耀昌昨天與縣議員胡忠勇、縣府勞工及青年發展處長陳錦俊,到徐靖忠位於苗栗市民族路的披薩店致贈獎牌;徐耀昌讚許徐靖忠親手完成了自己的夢想,「不光是做好吃的披薩,更將幸福美味散播給大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