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衣服太厚重? 祭孔佾生頻不適

桃園祭孔典禮,有十三名佾生昏倒或身體不舒服下場。(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祭孔典禮,有十三名佾生昏倒或身體不舒服下場。(記者謝武雄攝)

2016/09/30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受梅姬颱風影響,原訂廿八日教師節舉行的祭孔典禮延到昨天舉行,擔任典禮分獻官的市議員黃婉如批評說,因為佾生的衣服厚重造成體溫調節不良,擔任佾生的東門國小學童至少有十三人次昏倒或因身體不舒服而下場,還有佾生下場休息一下又要上場,讓人看了很不捨。

對此,民政局副局長李金玉解釋說,因為祭孔時間比較長,學生可能站久了才不舒服,現場有醫護人員待命,學生健康都沒問題,至於佾生休息後又上場,是因為有學生覺得擔任佾生很光榮,加上阿公、阿嬤也到場觀看,才堅持重新上場表演。

李金玉說,祭孔典禮包含佾生、樂生及禮生三大部分,禮生由國中小老師擔任、樂生是桃園高中學生,佾生由東門國小學生擔綱,佾生共有卅六人表演佾舞,考量小學生的體力較差,佾生表演位置都選擇在長廊旁,太陽曬不到的地方。

祭孔典禮由副市長游建華擔任正獻官,教育局長高安邦、文化局長邱莊秀美、民政局長湯蕙禎及黃婉如等人擔任分獻官,全程按古禮進行,禮成後發放智慧糕及紀念品給觀禮民眾及學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