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照2.0 副市長林依瑩建議因地制宜

2016/09/30 06:00

盼開放地方五項自創新型服務空間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央將於明年起開辦長照十年計畫2.0,副市長林依瑩廿九日出席行政院會,建請中央要「因地制宜」,開放地方政府能有自創五項新型服務的空間,不但穩定長照人力,也能創造就業;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表示,會將意見納為重要參考,可考量下一次試辦時納入。

中央要開辦長照,將在全國試辦十七項業務,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昨天出席行政院會時表示,希望中央實施長照計畫能因地制宜,讓地方能有自己發揮的空間。

林依瑩表示,中央的長照2.0計畫以「長照旗艦店」、「長照專賣店」和「長照柑仔店」概念,提供不同等級的服務,與市府社會局提出的「台中七二一計畫」、「托老一條龍」計畫方向相同。

林依瑩建議中央再開放地方政府有五項自創新型服務的空間,讓總服務項目擴展至廿二項,進一步落實因地制宜,也讓在地需求獲得重視。

林依瑩表示,像民間團體推動的「長照帶著跑」,台中市就想要實施,因此一做法,不管長照從居家轉到醫院,或者是從醫院轉到居家,都可以延續推動,另一項如交通接送,中央要求要買車聘司機,但若請計程車來載送,就可增加民眾的收入,這些都應該可以因地制宜。

林萬億:因應地方需求可列入考量

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表示,中市府的建議具建設性,但推動層面上需考慮限制,針對建請服務項目擴大,目前試辦期間以現有十七個項目配合預算進行,未來試辦後因應地方需求可列入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