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建興畫展 小小探險包助陣

連建興以九九峰和想像中的台灣美景所繪製出的畫作。(記者陳鳳麗攝)

連建興以九九峰和想像中的台灣美景所繪製出的畫作。(記者陳鳳麗攝)

2016/09/30 06:00

〔記者陳鳳麗/草屯報導〕用探險心情逛美術館、看畫展!草屯鎮九九峰下的毓繡美術館,將展出本土寫實藝術家連建興「荒景魔幻」個人畫展,呈現廢墟、蓬萊仙島並存的台灣,館方為吸引小朋友,準備了小小探險包,讓小朋友穿戴探險帽、巾,穿梭展館與畫作間探險。

毓繡美術館開館首檔本土藝術家個展,十月二日起由寫實藝術家連建興獨挑大樑,取名為「我願望散步島國只深深的凝望:連建興的荒景魔幻」,高師大助理教授子傑擔任策展人,展出四十多幅畫作和裝置藝術。

現年五十六歲的連建興,生長在新北市雙溪鄉下,見證了礦廠興盛到變廢墟的過程,也走過戒嚴、解嚴時代,畫的第一張寫生畫是當時剛過世一年的蔣中正銅像,另外為陳水扁寫的「台灣之子」繪製畫像的自傳書,都在展出之列。

強調關心台灣的自然環境與人,連建興的藝術作品卻與政治現況相通,像一八九四年繪製的「我們的玩具在哪裡?」畫的是一群人為自己玩具爭吵,卻與各團體為權益而吵鬧不休的現況吻合。另外廢墟呈現的荒涼,與想像中的蓬萊仙島;動漫裡的小叮噹、鹹蛋超人與骨董、台灣景致並存,展現台灣的多樣化。

館方為了讓老師帶學生,父母帶小孩同來觀賞,準備了一百套「小小探險包」租借,讓小朋友戴迷彩探險帽,繫上探險巾,拿著導覽圖,在館內進行探險,看過展覽後可從探險包裡拿出明信片繪圖,再寄給最想分享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