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蕉全倒了 國姓逾百頃受損

國姓鄉冬季水果柑橘已經結實累累,也難逃風雨侵襲,出現許多裂果。(圖:國姓鄉公所提供)

國姓鄉冬季水果柑橘已經結實累累,也難逃風雨侵襲,出現許多裂果。(圖:國姓鄉公所提供)

2016/09/30 06:00

〔記者佟振國、劉濱銓/國姓報導〕全倒了!梅姬颱風重創國姓鄉的香蕉,鄉公所估計全鄉逾百頃受損,其中長流村位於受風面的香蕉園幾乎全倒,眼見再過一個月就能收成全泡湯,蕉農心在淌血。冬蕉去年曾漲至百公斤七千多元,今年恐怕再創天價。而信義鄉廿公斤四千元的敏豆,也嚴重受損,預估豆價也要再漲。

國姓鄉公所統計全鄉香蕉栽種面積達三一一公頃,主要集中於長流、長豐、北港、大石等村,長流村正好就在受風面,高莖作物香蕉、玉米折損嚴重。

農民邱金田栽種五、六分地的香蕉約五百株,僅十株倖存,受損程度達九十八%;農民邱見明栽種四百株,許多都已經結芎套袋,惟強風將香蕉折斷或連根拔起,倖存的也因葉片受損,無法行光合作用,果實不會再成長,受損程度也超過八成。

信義鄉敏豆也嚴重受損

農民無奈表示,前一陣子每百公斤批發發平均有四千五百元至五千元,頂級品甚至上探六千五百元,去年更飆漲至七千多元,梅姬肆虐後未來冬蕉產量勢必更少,價格更高。

公所指出,初估全鄉香蕉受損面積達一百公頃,平均受損程度在廿五%至卅%,災情陸續回報可能還會向上攀升,至於高經濟作物的柑橘類,像是沙糖橘、茂谷柑、珍珠橘等也嚴重裂果,災損面積近三公頃。

另外,信義鄉不耐風雨的敏豆、四季豆等作物,在颱風陣風吹襲下,很多敏豆的攀藤花朵都被吹壞,嚴重影響後續結果。

信義鄉農民表示,目前敏豆每箱廿公斤市場行情約四千多元,但他園子裡的攀藤花朵幾乎被掃掉,粗估減收四十箱以上,損失不小,預估價格也要再漲。

梅姬颱風重創國姓鄉香蕉產業,長流村受風面的香蕉園幾乎全部攔腰折斷。(記者佟振國攝)

梅姬颱風重創國姓鄉香蕉產業,長流村受風面的香蕉園幾乎全部攔腰折斷。(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