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蔣公」碎一地 和美高中:不再修復

和美高中校園蔣公銅像不敵梅姬颱風威力,在強風侵襲下破裂,碎片散落一地。(記者劉曉欣攝)

和美高中校園蔣公銅像不敵梅姬颱風威力,在強風侵襲下破裂,碎片散落一地。(記者劉曉欣攝)

2016/09/30 06:0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蔣公也成為受災戶!和美高中「蔣公」像不敵梅姬颱風威力,在強風侵襲下破裂,碎片散落一地。校方表示,目前決定不再修復蔣公像,舊址將做整體規劃,以符合校園景觀。

和美高中表示,這座蔣公像是七十四年間由民間捐贈給校方,位於西園路校門入口,也是許多和美人的共同回憶,但因蔣公像並非銅鐵材質,而是塑膠製品,在梅姬颱風狂吹下,整個基座被吹斷,造成蔣公像掉落地面,整個破裂開來,不少學生一進校門就發現「蔣公不見了!」

校方指出,蔣公像隨著颱風掉落地面,就讓一切「回歸歷史」,不會再修復,原址未來將納入校舍整體規劃,讓校園有不同的面貌。

和美高中蔣公銅像原貌。(記者劉曉欣翻攝)

和美高中蔣公銅像原貌。(記者劉曉欣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