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敬老加碼千元 大同里長12年發360萬

林炎輝(右)首度領到大同里長王進福(左)「加碼」的千元禮金。(記者湯世名攝)

林炎輝(右)首度領到大同里長王進福(左)「加碼」的千元禮金。(記者湯世名攝)

2016/09/30 06:00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這個里最幸福!彰化市公所昨天發放重陽節禮金,七十歲以上長者每人五百元。全市七十三個里當中,大同里的「福利更好」,里長王進福自掏腰包「加碼」,該里六十五歲以上長者共有三百人,每人可多領到一千元禮金,這項福利已實施十二年,王里長共花了三百六十萬元,堪稱全市「最幸福」的里。

彰市公所發500 縣府每人發2千

彰化市公所昨天發放全市七十三個里、一萬九千八百四十六位七十歲以上長者,每人五百元敬老禮金,合計發放九百九十二萬三千元,其中有十五位百歲人瑞,另致贈金鎖片。市長邱建富也到光南里辦公處,發放禮金給長者們,並向大家問好賀節。除了市公所,縣府也發給六十五歲至九十九歲長者每人二千元。

除市公所、縣府的禮金,彰市大同里長王進福還自掏腰包「加碼」,凡該里滿六十五歲以上長者,可多領到一千元禮金,亦即住在大同里的七十歲長者,這次重陽節每人共可獲得縣府、市公所、王進福致贈的共三千五百元「紅包」。

65歲以上里民 王進福送「紅包」

今年首度領取大同里長「加碼」禮金的里民林炎輝說,其他鄉鎮長者多半只領到縣府的禮金,但在彰化市,不僅七十歲以上長者有市公所給的五百元禮金,大同里六十五歲以上里民,還可領到里長自掏腰包發的一千元禮金,實在很罕見,住在大同里太幸福了!

連任九屆里長、家中從事肉品事業的王進福說,一開始只是一個很單純的想法要來照顧里內長者,該里只要年滿六十五歲者,就加碼送一千元,沒想到一發就是十二年,每年符合資格者約三百人,每年要發出三十萬元,十二年來大概已發出三百六十萬元,看到長者們心滿意足,他也很開心,不會去計較付出多少金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