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縣農損逾億 受損面積二期稻佔一半

田中一處苦瓜園,苦瓜全數泡在水中。(記者陳冠備攝)

田中一處苦瓜園,苦瓜全數泡在水中。(記者陳冠備攝)

2016/09/30 06:00

全縣受損514公頃 水稻約259公頃

〔記者劉曉欣、陳冠備/彰化報導〕梅姬颱風大發威,目前全縣農業損失已超過一億元,農業處副處長郭至善表示,受損最嚴重的是二期水稻、地瓜、落花生、芭樂,由於各地公所仍在回報中,預估農損仍會持續增加。

郭至善指出,這次二期水稻受損慘重,全縣實際受損面積達五一四公頃,其中,水稻是二五九公頃,落花生有五十四公頃、芭樂四十五公頃,地瓜四十一公頃,香蕉二十公頃,白柚十二公頃。目前全台都是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地區,只要種植的農產受害達二十%以上,符合規定可申請救助的農民朋友,即日起至十月十一日,可向土地所在地鄉鎮公所申報。

田尾花田泡水中 火龍果被風「收走」

全縣「梅姬」災情慘重,田尾鄉多處花田趴倒浸泡水中;芳苑鄉水耕蔬菜產業,估計超過十公頃的溫室棚架遭強風吹垮,蔬菜掉落一地,損失恐達五成以上;二林鎮火龍果農也哀嚎,強風加焚風把最後一季的收成通通捲走,苦不堪言。

傳統菜市場昨日一早出現搶買人潮,不少消費者被一把青菜叫價五、六十元嚇到,菜販無奈表示,產地價漲、小販也跟著漲,每斤售價約上漲三成。溪湖果菜市場總經理楊國強表示,農政單位已啟用滾動式倉儲抑制菜價,不過下週起才是考驗,市場可能出現無量,菜價飆漲的情況。

下週產地菜價 恐出現無量大漲市況

楊國強表示,中南部蔬菜產區受到毀滅性破壞,短期重建無望,必須等兩至三週復耕葉菜上市,才能平抑菜價,預估下週等農民搶收完殘存泡水菜後,產地菜價將可能出現無量、跳空大漲市況。

林姓菜販表示,這次不少蔬菜產地受創嚴重,恢復期恐會延長,目前只是小漲,若日後天氣放晴,泡水蔬菜加速腐爛,到時就無菜可買了。開麵店的吳先生表示,平日每斤小白菜約三十五元,昨天買到六十元,成本增加很多,可是為了開店做生意,還是忍痛買下去。

梅姬颱風侵襲,田尾鄉花田超過6成全倒,經濟損失恐破1千5百萬元。(記者陳冠備攝)

梅姬颱風侵襲,田尾鄉花田超過6成全倒,經濟損失恐破1千5百萬元。(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