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陽能板連根拔起 民代促校園體檢

不敵強風,大埤仁和國小太陽能光電板基座被連根拔起。
(張啟學提供)

不敵強風,大埤仁和國小太陽能光電板基座被連根拔起。 (張啟學提供)

2016/09/30 06:00

〔記者詹士弘、黃淑莉/綜合報導〕梅姬颱風造成縣內多所學校建築及設施損毀、校樹傾倒,昨天是颱風後第一天上課,各校師生總動員清理環境;大埤仁和國小號稱能擋十七級風的屋頂太陽能光電板被連根拔起,鄉代要求總體檢校園光電板;斗六石榴國小內數棵大樹被吹倒,國軍特別前來協助清理。

「難道要讓家長擔心二十年?」,大埤鄉代表張啟學說,仁和國小屋頂太陽能光電板不敵中颱梅姬,被強風吹落,太陽能光電板結構扭曲變形,他質疑鋼構不夠紮實,或可能是鋁製結構,才會底座連螺絲被連根拔起,安全問題令人憂心,與縣府所說契約詳載可抵擋十七級風差很多。

張啟學表示,政府推動綠能用意很好,但同樣是太陽能光電板結構,一般民宅的支架是C型鋼、基座還用水泥加固,但仁和國小的明顯不牢靠,目前全縣有超過百所學校架設有太陽能光電板,師生安全不容漠視,希望縣府邀請專家全面體檢校園太陽能光電設施,並重新檢視契約,詳細規範結構,不要等砸傷學童才來檢討。縣府表示會要求廠商全面體檢,確保安全。

石榴國小校內有包括黑板樹、阿勃勒等數棵大樹被風吹倒,除動員學生清理外,也請國軍幫忙搬運較笨重的樹枝、樹幹等,希望在這兩天可以恢復校園景觀;學生表示,學校就像自己的家,很高興能與同學一起整理環境。

環保局表示,此次颱風所新增的垃圾約有千噸,縣內垃圾在環保署協助下已無囤積現象,每天還有多餘七十噸的垃圾處理量,清運颱風所造成的垃圾不是問題;但因垃圾最後處理能力掌握在外縣市中,隨時有變數,「天天都有危機」,希望民眾共體時艱,貫徹垃圾分類及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