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歲長生阿公好動 曾是登山高手

百歲人瑞李長生(右)拿著市府為他製作的寫真書,開心地與市長涂醒哲(左)合影。(記者丁偉杰攝)

百歲人瑞李長生(右)拿著市府為他製作的寫真書,開心地與市長涂醒哲(左)合影。(記者丁偉杰攝)

2016/09/30 06:00

人瑞營養禮金 他都親自領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重陽節將至,嘉義市長涂醒哲昨走訪百歲人瑞獻上祝福。今年剛滿一百歲的李長生阿公,早年熱愛登山,七十多歲時還登上玉山,現在平時出門仍騎腳踏車、下午散步運動,維持好心情,養生撇步「要活就要動」,涂市長笑說「長生阿公」名符其實,長命百歲,阿公微笑地說:「天賜的,天賜的!」感恩又謙卑。

李長生五歲時喪父,從十幾歲當學徒學刻印,在印鋪工作與妻子養活六個子女,七十多歲退休;他在六十歲時,第一次與家人參加登山協會活動,當時走錯路,大家手拉手下山,但是他不怕,就此愛上登山,每周日參加登山隊活動,七十幾歲還登上玉山,九十歲那年在家人陪同下,參加奮起湖至瑞里登山活動,全程自己走,讓不少年輕後輩瞠乎其後。

他住在中山路,平常一早會騎腳踏車到共和路、宣信街吃早餐,下午就走路到文化公園、中央廣場散步,雖已屆人瑞,神清氣爽,笑臉迎人,今年以來每月都堅持親自到市府領百歲人瑞營養禮金,「自己走,卡自由自在」。

勤儉認真過生活 健康撇步

李長生說,生活起居正常、吃八分飽,飲食喝點醋,多運動、維持好心情,勤儉認真過生活,是維持健康的撇步,母親也是活到百歲辭世,笑稱自己有長壽基因。

百歲嬤洪王清秀 市長訪厝邊

另一位百歲人瑞洪王清秀阿嬤,今年也滿一百歲,丈夫洪東發前年以百歲高齡辭世,夫妻都活得相當長壽,是康樂街上健康快樂人瑞夫妻代表,市長涂醒哲老家在康樂街,昨走訪「厝邊」洪王清秀家,阿嬤近日曾因肺積水住院,經調養後,氣色不錯,有醫師背景的涂市長關心其健康。

市府表示,今年嘉市百歲以上人瑞有二十八人,轉贈總統府紀念酒、敬老狀,並發放重陽節敬老禮金一萬二千元、賀節慰問金二千元、每月百歲人瑞營養禮金五千元及兩面金鎖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