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積水未退 6校今天停課

市長賴清德視察仁德區淹水情況,並聽取水利局的簡報。(記者林孟婷攝)

市長賴清德視察仁德區淹水情況,並聽取水利局的簡報。(記者林孟婷攝)

2016/09/29 06:00

〔記者劉婉君、林孟婷、洪瑞琴/台南報導〕梅姬颱風帶來的豪雨,造成全市廿六區淹水,截至昨日晚間,仍有部分地區積水未退,包括北門區錦湖國小、七股區後港國小、後港國中、安南區鎮海國小、南化區瑞峰國小、安南區第四幼兒園新順分班等六校,基於師生安全考量,今天停課一天,再由各校自行選擇一個週六補課。

治水重點 市長:區域排水規劃

市長賴清德昨天先後勘察官田渡仔頭溪背水堤防、北門南鯤鯓抽水站、仁德區。渡仔頭溪背水堤防下方掏空,暴漲的溪水從掏空處、排水溝滲入渡頭里,賴清德表示,已向水利署爭取到三千萬元經費,可望在明年汛期前改善。而他在仁德區視察後表示,台南市治水重點放在綜合性的區域排水規劃,這幾年治水成效看得出來,如果區域排水沒有發揮作用,淹水狀況會更加嚴重。

渡頭里長胡義全說,社區道路積水一度到大腿,還有三戶淹水。賴清德說,堤防掏空情形應不會影響堤防結構安全,無立即危險,因這次雨量超過預期,加上曾文水庫放水,導致社區淹水,渡仔頭溪堤防補強和排水箱涵等改善工程經費已有著落,預定下個月發包。

仁德工業區廠商協進會創會理事長林伯川表示,這幾年看得出來治水有效,如果是以前依照這樣的大雨,「可能到現在我還在廠房清除積水與污泥」,但這幾年鮮少發生淹大水的狀況,此次颱風所帶來的雨量,雖然造成五、六十公分高的積淹水,但跟以前動輒半層樓、一層樓高的淹水狀況,「真的好太多了」。

朝皇宮前路段 大水淹進大廟

安南區有超過卅條道路淹水,以往遇雨必淹的朝皇宮前路段亦是「大水淹進大廟」,下午雨停了就逐漸消退。賴清德表示,海尾原本就因地勢較低,逢雨就淹,雖然仍有淹水情況,但積水範圍及消退速度都有明顯改善,這次主要是因極端氣候影響,但市府團隊也有該負責任,已規劃海尾大排治水工程,可望年底獲得進一步改善。

新化區新和庄嚴重積淹水,廿七日晚間當地已經出現水深超過一公尺,居住在當地的十五戶、四十六名住戶,在消防警政單位協助下,緊急疏散前往區公所,昨日新和庄水勢消退。

南市水利局表示,當天降雨量太大,導致虎頭溪排水工程抽水不及。新化區公所表示,新和庄堤防防洪標準是廿四小時三百五十毫米的降雨量,但當天晚間六小時就降下兩百四十毫米的降雨量,已經超過防洪標準,加上抽水不及導致淹水狀況發生。

七股後港國中昨天傍晚積水仍達六十公分。(記者劉婉君攝)

七股後港國中昨天傍晚積水仍達六十公分。(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