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姬灌水 旗山、美濃淹大水

旗山溪洲地區淹水,消防局派救生艇救出受困民眾。(記者黃佳琳翻攝)

旗山溪洲地區淹水,消防局派救生艇救出受困民眾。(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6/09/29 06:00

〔記者黃佳琳、陳文嬋/高雄報導〕梅姬颱風挾帶強風豪雨席捲全台,高雄山區昨凌晨起降下豪大雨,旗山、美濃紛傳淹水災情,甚至旗山溪洲地區還出現民宅淹水超過半個人高等災情,消防隊員緊急出動救生艇救出受困民眾,將受困屋內的老人救出安置。

除了旗山大淹水外,美濃車站附近著名的粄條街一帶,也因豪雨不斷,造成淹水災情,水淹超過五十公分,所幸在雨勢稍歇後退去,居民捲起袖子掃水,直說:「沒看過這麼大的雨」。

高雄市長陳菊獲悉旗美地區淹水情況,昨上午前往視察,陳菊說,這次豪雨下得又急又快,排水系統無法負荷,因此部分地區傳出淹水災情;至於外界質疑是否因抽水站設計不良、無法發揮作用,陳菊則認為,此次還好有抽水機全力排水,否則淹水災情可能更加嚴重。

陳菊並指示水利局持續爭取經費,除增設滯洪池,並加速流域改善,以保障民眾安全。

除淹水災情外,旗山區後厝巷十棟民宅後方,也傳出土石流衝入民宅情況,其中王姓一家七口深夜即逃命躲過一劫,王家人直呼可怕,希望相關單位能加緊治理土石流帶來的危害,避免類似情況再次發生。

旗山溪洲一帶淹水,最深時達半人高。(記者黃佳琳攝)

旗山溪洲一帶淹水,最深時達半人高。(記者黃佳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