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未到先停電 屏東縣長:非常不尋常

屏東地區仍有四萬餘戶停電,台電全力搶修。(台電屏東營業處提供)

屏東地區仍有四萬餘戶停電,台電全力搶修。(台電屏東營業處提供)

2016/09/29 06: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地區風雨漸歇,但各處仍可見梅姬颱風肆虐景象,屏東一度有十五萬戶斷電,屏東縣長潘孟安昨天表示,在颱風尚未登陸前就有逾萬戶停電,這種現象「非常不尋常」;台電回應,由於今年颱風襲擊頻率高,部分地區尚未檢修完畢就遇上梅姬颱風,才造成颱風還未登陸就停電的情形。

無風無雨就斷電 要求台電檢討

潘孟安表示,梅姬颱風造成屏東縣曾有十萬多戶斷電,前天上午沒風沒雨,颱風尚未登陸就有一萬多戶停電,這種現象「非常不尋常」,希望台電能通盤檢討,針對配電設施、電力系統供應、人員調度搶修等,可以預先做好的部分提前規劃,記取莫蘭蒂颱風的教訓。

台電:樹枝電線觸動保險絲所致

台電屏東營業處處長陳銘樹說,這次颱風還未登陸就造成斷電的地區,全集中在山區部落,因為颱風來前,部分山區就已下起間歇性大雨,樹枝、電線觸動保險絲,因而造成斷電,這是過去風災來襲常見的狀況。

將加強檢修 預防風災造成斷電

陳銘樹說,短短三個月內就連續三個颱風來襲,尤其中秋節過後莫蘭蒂、梅姬接續襲台,頻率相當高,台電每年都有定期點檢計劃,但還來不及修復上個颱風造成的損害,又有新的颱風來襲,才會讓斷電情形加劇,台電除了投入大量人力搶修,未來也會加強檢修,預防風災造成斷電。

屏東仍逾4萬戶停電 全力搶修

截至昨天下午五點為止,屏東地區仍有四萬餘戶停電,台電也表示,梅姬颱風造成八十一枝電桿折斷、三百四十八條高壓纜線斷線、十四具變壓器損害,讓供電系統受到重創,由於民眾今天恢復正常上班上課,人員會致力搶修,讓平地地區上午全面正常供電,但山區部落因為間歇豪雨且道路有落石情形,恐影響搶修速度,但台電仍會全力搶修,儘速復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