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九組發電機建功 風災零停水

自來水公司董事長郭俊銘(右三)視察豐原給水廠運作。(記者李忠憲攝)

自來水公司董事長郭俊銘(右三)視察豐原給水廠運作。(記者李忠憲攝)

2016/09/29 06:00

〔記者李忠憲、蘇金鳳/台中報導〕梅姬颱風罕見從台中通過,平地風大雨小,但大甲溪上游山區卻降大雨帶來豐沛雨量,負責大台中用水的自來水公司豐原給水廠,雖因颱風停電二個小時,但九組發電機建功,給水廠不受影響持續供水,並調撥鯉魚潭水庫支援,讓台中市成為零停水的縣市。

此外,自來水公司第四區管理處表示,因梅姬颱風帶來強風豪雨,德基水庫在昨天下午三點開始排洪,導致大甲溪原水濁度飆高,降低豐原淨水場出水量,致太平、北屯、霧峰及豐原等區水壓降低,影響民眾用水,請民眾儲水備用。

自來水公司董事長郭俊銘昨日上午與一級主管到豐原給水廠視察,了解供水情況及水質。他表示,自來水供應影響民眾甚大,颱風前就要求各給水廠增設發電機組,以因應颱風來襲可能造成停電狀況,如此才不會因為停電,導致無法供水。他也呼籲民眾,雖然不缺水,還是要節約用水。

豐原給水廠廠長廖宜德說,梅姬颱風在台中的平地雖未降下大雨,但大甲溪上游集水區雨量十分大,德基水庫因此進行調節性洩洪,大甲溪原水濁度最高達到一萬一千五百度,與平時四、五十度,高出二百五十多倍。經引入食水嵙溪溪水後,中午前濁度已降到五千五百度,除太平、潭子等山區及地勢高處,可能因水壓不足短暫缺水,其他地區不會有缺水問題。

自來水公司第四區管理處經理蕭淑貞表示,大台中地區約三百萬人,豐原給水廠每天可供應一百五十萬噸用水。梅姬颱風造成原水濁度升高,供水約短缺四萬噸,由苗栗鯉魚潭給水廠支應,因此沒讓台中地區發生缺水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