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縣農損擴大 4.2萬戶仍停電

原本「日進斗金」的彰化社頭芭樂農,如今因颱風血本無歸,欲哭無淚。
(記者顏宏駿攝)

原本「日進斗金」的彰化社頭芭樂農,如今因颱風血本無歸,欲哭無淚。 (記者顏宏駿攝)

2016/09/29 06:00

〔記者張聰秋、顏宏駿/彰化報導〕梅姬颱風威力驚人,彰化縣歷經狂風暴雨橫掃,商店民宅、廣告物、農田無一倖免,傾倒樹木、掉落的廣告看板橫躺馬路,街景滿目瘡痍,昨天白天風雨雖然趨緩,但農損災情擴大,尤其二期稻作收成恐受影響。

在農損部分,縣內農損金額逾三千萬元,受損面積不斷攀升。農業處指出,和美、埔鹽、社頭、二水、二林、大村等鄉鎮的蔬果作物,初步估計受損面積約八十六.二六公頃,今天恢復上班後,鄉鎮市陸續回報,災情可能會再攀升,農損超過廿%以上即可申請天然災害救助。

社頭芭樂落果 至少8成

社頭鄉蕭姓芭樂農昨天到田裡撿拾殘剩的落果,他說,一年的希望都放在中秋節過後,因為此時的芭樂最好吃,價格也最高,今年更因為南部燕巢受災,不少批發商轉向社頭、溪州買貨,刷新芭樂產地批發價格新高,這回損失慘重。社頭鄉農會總幹事蕭浚二說,這次颱風橫掃中台灣蔬果產區,農業災區歷年來僅見,損失金額已難估計,芭樂落果至少有八成,數量龐大,農民撿落果撿到手軟,讓人心酸。

目前正值二期稻作幼穗期,不少稻農擔心結穗不完全恐將影響收成,稻農說,在南彰化地區,至少七成稻田傳出災情。

而建築物和電線電力受損情況也是慘兮兮,工廠、外勞宿舍、民宅屋頂和廣告招牌,掉落橫躺馬路,彰化市永樂街觀光夜市,處處可見被吹落的鐵皮,幸好昨天下午風雨停歇,工人出動吊車清理,街景慢慢恢復整潔。

在八卦山縣立體育館附近的寶山路和虎崗路,以及省道台一線中山路過大肚橋往市區路段,慢車道被倒下樹木佔據,騎士無法通行,改繞行快車道,但快車道也有樹枝倒臥,汽機車駕駛人閃路樹通行,險象環生。

強風吹斷電桿、吹落電線,造成台電部分饋電供電設備故障,全縣最高停電戶數五十萬戶,以鹿港鎮、芳苑鄉、福興鄉戶數較多,經台電搶修,截至昨晚十點,尚有四萬二千多戶停電,伸港鄉張姓鄉民飽受停電一天之苦,她說,像在難民區,很痛苦。

台電彰化區營業處副處長陳華信表示,不少地區電桿被吹斷造成搶修困難,昨一整天持續搶修,今天仍會繼續,希望儘快恢復正常供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